流年

“海贼王”的小娇妻(一发完)

  (萧凌尘✘萧崇,私设萧凌尘比萧崇小一岁,个人比较喜欢年下😂)

————正文———

  


  明德帝与琅琊王是同胞兄弟,感情甚笃。琅琊王独子萧凌尘更是从小在宫中长大,吃穿用度与皇子无二。


  萧凌尘与萧崇年龄相仿,因此明德帝就让萧凌尘宿于萧崇宫中,二人日日同进同出,夜夜抵足而眠,渐渐地萧凌尘更加依赖萧崇。


  萧凌尘每天都要缠着萧崇给他讲睡前故事,萧崇也乐得宠他,每日在完成功课之余还要抽出时间去看话本找寻有趣的故事哄着萧凌尘睡觉。


  萧凌尘本以为二人会一直这样相伴长大,可是在萧崇八岁那年,一切都变了。萧崇误食了萧楚河的一块糕点而致双目皆盲,他一度意志消沉,连萧凌尘都好久未见他的笑脸了。


  “二哥哥,你理理我好不好?”萧凌尘的小脸满是泪痕,让人看着好不心疼,但是萧崇仍是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萧凌尘有些慌了,拉着萧崇的手不放。“二哥哥,凌尘怕,你不要这样子,你跟我说说话啊!”


  萧崇眼前一片漆黑,他很迷茫,他不知自己今后该何去何从,更不知道今后活着的意义。


  “凌尘,你回王府去吧,或者去楚河宫中,总之不要再待在这儿了。”萧崇说了半月以来的第一句话,声音还带有一丝沙哑。


  “我不!我不要离开你!”萧凌尘紧紧抱住萧崇哭着说道。


  “可是,我如今这情形,照顾自己都很勉强,更没办法照顾你了,也没办法再给你讲睡前故事了。”


  “那就让我来照顾你!我给你讲睡前故事,我会好好跟父帅学武,一直保护你的,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你……”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的,我从三岁就一直住在你的宫里,这么多年了,你说不要我就不要,你把我当什么了?你好狠的心啊!呜呜呜呜~你不要赶我走,我会乖乖的……”


  “罢了,随你吧!”


  “嘿嘿,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我去给你拿吃的。”萧凌尘破涕为笑,亲了萧崇的脸蛋一口就跑走了。


  “这小子!”萧崇摸着被萧凌尘亲过的地方,无奈地笑笑,这是他自中毒以来第一次展露笑容。


  萧凌尘还真的是说到做到,亲力亲为地照顾萧崇,就是照顾的不怎么好……


  早起萧凌尘非要帮萧崇穿衣服,穿的七扭八歪的,萧崇只能无奈地叹气。早饭萧凌尘以萧崇不便为由非要喂他,萧崇这顿饭吃的很是艰难,还弄脏了衣服。这下他只好又沐浴重新更衣了,萧凌尘跟着他进入寝殿,把伺候的小太监都赶出去了,萧崇认命了,等他沐浴完寝殿里到处都是水,像打过水仗一样。


  等一切都忙完后,都日上三竿了。


  “凌尘,你该去练武了吧,等下迟了,琅琊王叔又要责罚你了。”


  “我不想去,我去了你怎么办?我得照顾你啊!”


  “这有那么多宫人呢,怎么离了你就不行了,我看你就想偷懒吧,还说什么照顾我?恐不是骗我的吧?”


  “才不是呢,我萧凌尘向来说话算话!我这就去练武,你等我回来吃晚饭啊!”萧凌尘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他渴望萧崇的挽留,可是萧崇看不见他眼中的希冀,他只好乖乖去练武了。


  萧崇也松了一口气,又让人去拿了一些吃食,刚刚他根本就没吃饱。这几天被萧凌尘照顾得都要忘记失明的事了,不得不说萧凌尘还真的是有本事。


  萧凌尘到演武场时萧楚河已经等了他一刻钟之久了。


  “二哥他……”萧楚河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已经渐渐适应了,你不要担心,有我在呢!”萧凌尘拍拍萧楚河瘦小的肩膀。


  “可是我……都怪我!我……”萧楚河一脸愧疚。


  “好了,你别整天愁眉苦脸的,现在无论做什么都改变不了现在的结果,我们只能帮助他重拾希望,让他振作起来!”


  “嗯!你说得对!我要好好练武,将来保护二哥!”萧楚河一脸认真道。


  “哎呀!萧凌尘你干什么?很疼的!”萧楚河揉揉被萧凌尘打痛的脑袋有些生气。


  “臭小子!有你什么事儿?二哥哥有我保护,你不要管!”


  “那我们一起保护他!”


  “不要!二哥哥是我一个人的!”


  “才不是,他也是我二哥!”


  “那也不要你保护他!我是你哥哥,所以你得听我的!”萧凌尘一脸理所当然。


  “真霸道!”萧楚河吐槽道。


  萧崇自萧凌尘离开后就一直待在书房,从前他最爱读书,可是如今他再也没办法读书了。虽然他在萧凌尘面前表现地很正常,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能正常地生活了。他以后事事都要靠人照料,这才是他最无法接受的。所以他要试着靠自己适应现在的生活,他不可能一直躲在寝宫里不出门,他注定是要走出去的。


  他将宫人都遣了出去,自己一个人摸索着熟悉书房,在此期间他数次摔倒,却又自己爬了起来,靠着一双手和之前的记忆再次熟悉房间里的一切。


  他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是他不想让别人看出他的窘境,尤其是萧凌尘,他可不想听他一直唠叨。于是他在萧凌尘回来之前让宫人给他换了一身衣服,并叮嘱他们不许跟萧凌尘说,这才放心地等萧凌尘回来。


  结果他千算万算还是没想到萧凌尘晚上睡觉前还执意要帮他换衣服,不出意外地发现了他身上的痕迹。当萧凌尘知道缘由后,勒令他必须在自己的陪伴下才能去熟悉身边的环境,萧崇无奈只好答应。


  萧凌尘满意后,就开始给萧崇讲睡前故事,但是他着实没有讲故事的天赋,听的萧崇很是难受,萧崇觉得甚是无聊,有些昏昏欲睡,萧凌尘还把他摇醒要他听完故事,萧崇那一刻是真的很想揍他一顿。


  萧崇就在萧凌尘如此周到的“照顾”之下,变回了从前那样自若,虽然他依旧双目失明,但是他的生活丝毫不受影响。


  


  


  


  十七岁的萧崇,面如冠玉,玉树临风,成了一个翩翩美少年。这一年萧凌尘十六岁,他自从七岁那年就勤加练武,长得那是英俊不凡,身高腿长的,竟足足比萧崇高出了半个头。


  平时萧凌尘扶着萧崇走路时,萧崇很像是依偎在他的怀里,这要不是二人皆是男子,恐怕大家都以为二人是一对神仙眷侣了。


  随着二人的长大,已经不适合宿在宫中了,明德帝准许萧崇出宫建府,萧凌尘也不得不回琅琊王府居住。当然二人是不会那么容易被分开的,萧凌尘还是时常宿在二皇子府,最重要的是他不住萧崇给他准备的客房,就是要跟他一起睡,说是这么多年习惯了。萧崇也就随他去了,毕竟二人都抵足而眠十几年了。


  二人都没意识到对彼此的占有欲,萧崇是习惯了萧凌尘的亲昵,萧凌尘则是早就把萧崇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旁人是碰不得的。二人十几年的相伴让他们都没认真考虑过自己对对方的感情。


  直到萧凌尘从琅琊王口中听说明德帝要给萧崇选妃时,他慌了,他这才慎重地审视自己对萧崇的感情。他只要一想到萧崇以后要跟其他人睡在一张床上,跟其他人一起吃饭,一起出行,甚至还要一起生儿育女,他就气得想要杀人。这一刻他才意识到他对萧崇根本就不是什么兄弟之情,而是爱情,而且他已经爱到深处无法自拔了。


  他知道自己这样的感情不容于世,还会令皇室蒙羞,更重要的是他怕萧崇会厌弃他,这样他们连兄弟也没得做了。所以之后的几天他就故意疏远萧崇,也不去登门造访了。萧崇很是奇怪,他接连几次到琅琊王府找萧凌尘,萧凌尘都避而不见,几次之后,萧崇也就放弃了。


  “如今我们都大了,凌尘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萧崇这几日在府中很是不习惯,但是他也接受萧凌尘的选择。只是日日陪在身边的人突然消失了,他才意识到他对萧凌尘那超出一般手足之情的感情。只是现在可能有些迟了。


  “不过这样也好,省得以后彼此尴尬。”萧崇释然地笑了,只是这笑容中有着些许的苦涩。


  萧凌尘虽然不见萧崇,但是却时时关注他的动态,当他听说萧崇见了李尚书家的小姐之后,就日日难眠,一直胡思乱想,想到萧崇日后与李家小姐在一起他就抓心挠肝,恨不得撕了二人。


  三日后萧凌尘真的再也受不了了相思之苦,他更怕萧崇成亲之后他就再没机会说出自己的感情了,所以他决定赌一把,赌萧崇心里也有他。

  他在夜晚悄悄地潜入萧崇房间。

  

  

————END———

  

  

  (后续一张粮票可看。)

  

  

  

评论(16)

热度(42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