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半路捡个剑仙师父(一发完)

  (萧崇和颜战天的师徒情。故事情节都围绕二人展开,所以私设很多。轻松搞笑一些,完全是为了好玩。)


  


————正文———

  


  “江湖之中,人才辈出。有忠勇正义之士,也有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这天下四大魔头之一,其危害程度仅次于魔教教主叶鼎之的怒剑仙——颜战天!话说……”


  “颜战天?怒剑仙?有意思!”在一群听书人之中有一白衣少年手敲折扇正听得津津有味。


  这少年白衣胜雪,如芝兰玉树,与这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但他却乐得自在,丝毫不受影响。


  这少年正是北离二皇子萧崇。


  自开国皇帝萧毅建立北离以来,为防止皇子不识民间疾苦,就明文规定皇子年满十六岁就要只身隐藏身份入江湖体验民间疾苦,一年之后方可回归天启,才能出宫建府封王。


  明德十四年,二皇子萧崇刚好年满十六岁。在十六岁生辰之后,萧崇就被明德帝“赶出”了天启,开始了他的江湖之旅。


  听着说书人讲着颜战天的故事,少年心性的萧崇对这天下第二魔头有了很大的兴趣。但是他可不会自找麻烦去寻他,他还想多活几年呢。


  “唉!该上路了,要不何时才能走遍北离啊!”萧崇将一锭银子放在桌子上就离开了。萧崇对于自己的江湖计划就是走遍北离的山川河流,看尽北离的风土人情。所以他的行程很赶,在每一处都不会多做停留,但是天不随人愿,他的计划被一个人打乱了,乱的还很彻底。


  萧崇牵着马走在林间的小路上,边走还边冲着身边的宝马抱怨道“你说你还是汗血宝马呢,跑了两个时辰就累了,害得我还得靠双腿走路,我这什么时候才能完成我的计划啊!”


  这马儿好似听懂了萧崇的话,竟然尥蹶子不想走了。


  萧崇安抚着马儿,“哎呀!好了,好了,是我不对。我不该说你,都是我的错!快走吧,一会儿天黑了,住在这里小心有狼把你吃了啊!”


  一人一马继续前行,萧崇远远的看到一个人倒在山路边。


  他立马上前查看,只见一个彪形大汉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


  “咦?这把剑怎么这么眼熟,我在哪里见过呢?破军!在剑谱榜排名第五的破军剑好像就是这个样子的。那他是……他就是那个魔头颜战天!”萧崇有些激动。


  “我这才听过他的故事没多久,怎么就遇上他了?看他的样子伤的很重啊,我要不要救他啊?但是听说他不分正邪,不分好恶,只凭心情杀人,万一他醒来杀了我怎么办?我这大好年华,要不我还是走吧!不行!他伤的这么重,我要是不救他的话,他就必死无疑了,毕竟是五大剑仙之一啊!我到底该不该救他啊!”萧崇很是纠结。


  他看着马儿问道“你说我救不救他啊?算了,问你你也不知道,那就听天由命吧。”


  萧崇拿出一个铜板向天上一抛然后抓住握在手中,对着昏迷中的颜战天说道,“你可别怪我啊,我救你可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的。这要是正面朝上我就救你,要是反面朝上你就是命该如此,可千万别怪我啊!”


  萧崇看了一眼铜板无奈道“看来你命不该绝啊!”萧崇过去扶起颜战天想把他放到马背上,怎奈马儿不配合,萧崇很是苦恼。“我说你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下辈子投胎就不用做马了,乖,配合一下了!”


  试了几次都不成功,萧崇放弃了,他把破军剑放到马背上,认命地背起颜战天去寻客栈了。“你说我带你出天启有什么用啊!身为一匹汗血宝马,你是主人我是主人啊!这人还真是沉啊!得亏我平时练武没偷懒,要不还真背不动他。你啊!平时驮我都费劲,驮他估计就要被压趴下了!跟紧了,要是把他的剑丢了,咱俩都得成为他的剑下亡魂!”


  萧崇一路喋喋不休地走了大半个时辰,才终于找到一家客栈,吩咐店小二去寻郎中,他就瘫倒在椅子上了。


  “我的天啊,本少爷自打出生以来就没遭过这罪,可累死我了!你要是醒来敢动我一个指头,肯定会招天谴的!”


  “小二!”


  “客官您还有什么吩咐?”


  萧崇扔给他一块银子,“给我弄点吃的,再喂一下我的那匹马。”


  “好嘞,客官稍等!”小二开心地收下钱就离开了。


  大夫给颜战天看完伤势,萧崇也酒足饭饱了。


  “大夫,他怎么样了?”


  “唉!伤的太重了!索性命是保住了,但是恐怕还要昏睡几日。”


  “活着就好,多谢大夫了。”萧崇递给大夫一锭银子以示答谢,又给了店小二一些银子让他去帮忙抓药。


  他就趴在桌子上思考之后的事情。


  “这命是保住了,但是他要是醒来发疯杀人怎么办啊?被其他人看到这样的窘境,估计心情不会很好,我还是得想一个办法。要不这救了一条命,还得搭上更多人的命。愁啊!”


  萧崇思索了一夜,还是觉得在客栈有些危险,得趁着颜战天未醒之前做好安排。


  他在偏远的地方租下了一个小院子,请人把颜战天抬了过去。


  看着依旧昏迷的颜战天和这略显破旧的小院子,萧崇又发起了愁。


  “别人是安全了,我怎么办啊?要不把他留在这,我走?不行,我走了没人照顾他,他还是得死,我不就白费力气了!看来只能……”


  萧崇以白纱遮眼,打算装瞎子了,他还在院子里找了根棍子充作盲杖,还真挺像一个盲人的。


  “也得亏我幼时中毒失明了几日,要不还真是不太好办啊!我还得给自己编个悲惨的身世,要不怎么显得我救他不容易啊!这年头,救命恩人这么惨的也就我独一份了吧!”


  三日后,颜战天缓缓睁开双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有些破旧的屋顶,他微微侧头看见一白衣少年坐在椅子上喝茶,他一身白衣白的有些刺眼,就连眼睛上也覆着一块白纱。


  “是你救了我?”昏睡了几日,颜战天的声音有些沙哑。


  “你……你醒了啊!”萧崇装作没看见的样子有些诧异地说道,然后他试着摸索着棍子,拿着棍子试探着前行走到颜战天身边。


  “可有不适?”


  “你……”颜战天嗓子干涩地说不出话。


  “我给你倒杯水吧。”说着他又试探着走回桌子旁边,摸索着给颜战天倒水,看着与真的盲人一般无二。


  “多谢!”


  “嗯?他会道谢?难道他不是颜战天?我认错了!”萧崇内心腹诽。


  “不必言谢。”


  “你是如何救我的,我记得我是倒在山路上的,怎么会?”颜战天有些怀疑。


  “这……这就说来话长了,我原本是青州富商家里的长子,我爹于一月前过世,我弟弟继承了家业,继母一向不喜我,嫌弃我是个瞎子。就撺掇我弟弟把我送到这儿让我自生自灭。”


  “谁问你这些了,你说的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颜战天冷声道。


  “果然不好相处啊!”萧崇心道。


  “我只是在跟您解释我救下您的前因后果,我是在来这儿的路上救下您的。”


  “就凭你?”颜战天冷笑。


  “什么意思?看不起我?要不是我你早就去西天见佛祖了,还由得你在这儿嫌弃我?”萧崇内心吐槽道。


  “自然不是,随我而来的还有两个家奴,他们看到倒在路边的你,我就吩咐他们把你带过来了。只是昨日他们说是去镇上集市买些吃食就再也没回来了,我……”


  “他们那是骗你的吧!人估计早就跑了!”


  “跑就跑吧,以前我是萧家大少爷,他们跟着我还能有点好处,如今……”萧崇假装有些伤感地欲言又止。


  “你很吵,出去吧,我要休息了!”颜战天听完就开始赶人了。


  萧崇无语,只得装作有些害怕的样子战战兢兢地摸索着出门。


  萧崇在心里骂道“还真是个魔头,一点感恩之心都没有,活该被人伤的这么惨!”当然他只敢在心里骂骂,以颜战天的功力,他就算再小声也是会暴露的。


  颜战天醒来后休养了几日就可以下床了,萧崇不得不感叹习武之人的身体还真是强壮。


  “我走了!”颜战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还真是无情!”在颜战天走出很远之后,萧崇这才松了一口气。


  不过他怕颜战天返回来,所以他打算再装一日盲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就可以闪人了。


  颜战天走到了镇子的出口,他有些犹豫了。


  他脑海里都是那个年轻人拿着盲杖摸索着走路的样子,还有他艰难地为自己做饭的样子,虽然那人做的饭真的难以下咽,但是对于一个盲人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他被扔在那里,恐怕也是很难活下去的吧!我颜战天行走江湖从来都是随心所欲的,万事都看心情,但是那少年救了我一命,我……算了,看他虽目盲,根骨却不错,收他做个徒弟吧!也省得他日后被人欺负!”想到这里颜战天转身回那个小院了。


  萧崇听着颜战天推门而入的声音,暗自庆幸自己的高明。


  “谁啊?是小龙小虎回来了吗?”萧崇故意说道。


  “你在做什么春秋大梦?他们是不会回来的!是老夫!”颜战天冷声道。


  “您怎么回来了?”


  “你拜我为师吧!”


  “哈?”萧崇震惊,“这人是在想什么啊?谁要拜他为师?我可不想一直当瞎子,我还得……”


  “怎么?不愿?”眼看颜战天就要发怒。


  “不……不是,只是我……”


  “我不嫌弃你!”


  萧崇无语,内心吐槽道“是我嫌弃你好吗?”


  “这……”萧崇装作有些为难。


  “这什么这!赶紧拜师!”颜战天倒了一杯茶放到萧崇手中,脚上微微用力萧崇就跪倒在了他的面前。


  “我……”萧崇气得不行却不敢表现出来。


  “你什么你!赶快!要不老夫可要后悔了!”


  “算了,他好歹也是个剑仙,我也不知亏,拜就拜吧,我成了他的弟子,他以后一旦知道了真相应该也不会把我怎么样的。”萧崇内心权衡了一番。


  “弟子萧白拜见师父!”


  “嗯!今后你就是我唯一的弟子了,今后可要好生练剑啊!”


  “可……可是师父,弟子是个瞎子,怎么练剑啊?”


  “我倒把这事忘了,算了,不练剑也行。你跟着我行走江湖,也不会有人敢欺负你的。赶紧去收拾东西,我们现在就启程吧!”


  “这……我们要去哪里啊?”萧崇不解地问道。


  “你管那么多做什么?跟我走就行了!快去!算了,还是我去吧!你是指望不上的,也不知道我收你为徒干什么?连剑都练不了,这要是传出去我颜战天的脸往哪里放啊!”


  “是你要收我的,现在还嫌弃我?真的是没天理了!”萧崇内心吐槽,表面却装作敬佩说道“师父的名字叫颜战天啊!”


  “怎么?你听过我的名字?”颜战天有些骄傲。


  “不曾听过,就是觉得师父的名字很霸气!”萧崇装作崇拜道。


  “哼!算你小子会说话!”颜战天满意地去房间帮萧崇收拾东西去了。


  萧崇在院子里无奈地叹气,“得,这下我的计划是泡汤了,跟着他恐怕也过不上什么好日子了,白瞎了我费力带出来的银票了,早知道就……”


  “小子!走啊!发什么呆呢?”颜战天催促道。


  “哦!这就来!”萧崇用棍子摸索着前行。


  “师父,我还有一匹马,之前花大价钱买的,把它也带上吧。还方便一些。”


  “说的也是,不然靠你这脚力什么时候能走出这座城啊!”颜战天去把马牵了过来,一把把萧崇扔到马背上,就牵着马离开了。


  趴在马背上饱受颠簸的萧崇一阵苦笑“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END———

  

  (后续一张粮票可看)

  

  

评论(8)

热度(37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